南巷

于是我们踏上征途
踏上各自的路
去追各自的梦

【伞修】

#古风paro

@月笙,梦舞。 

#私心打了all叶

  当朝皇帝姓叶,后宫之中只有一后,从未有一妃一妾,但很得圣宠却从不恃宠而骄。皇帝膝下两子,是一对双生子,大的叫叶修,小的叫叶秋。自小两兄弟就很得圣上宠爱,两兄弟也很是给圣上争气,均才能出众。

  京城里外大小老少都对这对深得圣宠的皇子深得好感,不过也有人叹息“为何圣上不娶一妃一妾呢?这圣上难道不会觉得只有皇后一人会太枯燥乏味了吗?”不过也会马上有人会说“你以为每位君王都沉迷于色吗?圣上这么做也算是为我们百姓造福,不会令自己沉迷女色吧。”当然,也有不少宦官眼看着不能将自家闺女嫁到圣上后宫,也就开始盯着两位皇子,期盼着两位皇子能看上他们家闺女,那自己就无后患之忧了。

  “喂,混蛋哥哥,你说,宫外那些人怎么撞破了头都想进来着枯燥的宫里呢?”叶秋边吃着桂花糕边问他哥哥,叶修大大方方地回答“他们那是想要在这宫中找到个立足之地,或者得到圣宠,那他们这辈子全家上下就不用愁了啊”“哦……”叶秋低低的回了一句。“喂混蛋哥哥,要是以后你做了皇帝,你后宫里也会像父皇一样只有母后一个人吗?”叶秋突然问道,他看着叶修,叶修敲了敲他的脑袋“这种事情我怎么知道啊笨蛋弟弟,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哎呀沐秋他来了,我先走了哈。”叶修一看到苏沐秋来到,就急急忙忙的跑过去了,抛下叶秋一个人还坐在那里吃着他的桂花糕。“切,混蛋哥哥,一看到那个苏沐秋就丢下我,每次都这样。哼”叶秋哼了一句转身回到自己宫中。

  “沐秋,你怎么来了?沐橙呢?”叶修跑过去问苏沐秋,苏沐秋笑着看着他“沐橙那丫头在府里呆着呢,谁要给你准备些什么。”说罢他又叹了口气,“你说说你,你到底给我妹灌了什么迷魂汤,我这个哥哥都没收到礼物你这个人倒是收到了礼物。”“诶诶诶,这可不怪我哦,沐秋,你可别能怪就怪!我哪敢给沐橙灌迷魂汤,那丫头片子给我灌还差不多。”叶修忙为自己辩解。苏沐秋是苏大将军的儿子,但因战死沙场,圣上怜悯之心收了苏沐秋及其妹妹苏沐橙为义子义女。不过说来也奇怪,明明叶秋叶修算得上是苏家兄妹的义兄弟,然而苏家兄妹就偏与叶修更亲近些,与那叶秋倒少有交谈。苏沐秋到底也是苏大将军的儿子,对兵法什么的倒是精通,这倒正合了叶修的意。圣上两皇子,大皇子偏爱武,而二皇子偏爱文,可偏偏谁看大皇子都像是爱文而二皇子爱武。叶秋不止一次看着叶修说“混蛋哥哥我看你倒不适合征战沙场啊,不如和我一起习文吧。”叶修也调侃道“笨蛋弟弟哥看你倒不是一番文弱书生派啊,不如同你哥我一起去征战沙场吧。”

  “沐秋,你母亲她还好吗?”叶修问了一句,苏沐秋眼神稍稍暗了一下“母亲她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太医也看了挺多次了,也开了不少药方,但都没有成效。母亲倒是安慰我们不要担心。”叶修知道自从苏沐秋父亲战死沙场后苏沐秋母亲身子就每况愈下,日益虚弱下去了。“哎呀阿修你谈这些有什么用嘛是吧,最近xx国有些异动,你看如果从他们角度来看如果进攻会不会从这边进入?”苏沐秋赶紧转移掉这个令人悲伤的话题,然后拿出一张地图,在地图上用手指划了个圈,问叶修,叶修看了一会,沉思了一会,倒在地图上用手指在另一边划了一个圈“那边不妥,这边防守虽然挺多,但是这里的地形更加有利于他们多一些,如若他们能想出这一边,入侵会比这边快,而要改善嘛,自然是要等父皇他们来想啦,我也还没想出来,想出来了也未必能让父皇他们征用这一条呢。哦……对了,我想出去散散心,我们捎上沐橙,去这里如何?”叶修指了指地图上的一个位置,然后笑着看着苏沐秋,苏沐秋看着,这地倒不是想要散散心,分明就是想要离家出走的样子啊!但他知道叶修估计也是想了挺久然后才决定的,于是也就答应他了。“那明早寅时在后院碰头咯。”叶修丢下一句话就潇洒的走了。

  苏沐秋倒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叶修放着好好的皇子不做非要离开宫里想要出去,他老是说宫里背后争名夺利的那些事,倒是让他觉得在这个宫里还不如出去外头,过过平民百姓的小日子也挺好的。

  第二天寅时,苏沐秋拖着兴奋的苏沐橙来到了后院,叶修也随便收拾了几件衣物就出来了,三个人就这么离开了宫里。待到叶秋醒来时,发现身旁的床上哪里还有叶修,找遍了整个宫都找不到,于是乎就禀报了他父皇,皇帝那叫一个气啊,然后就让平民百姓帮着找,找到了都重重有赏的那种。“阿修,你父皇在四处派人找你呢,我们要不回去吧……?”苏沐秋问叶修。“回去干嘛?回去挨打吗?我们还是接着走吧。”叶修明确目标,决定接着走。苏沐秋眼看劝叶修也劝不动,不如用少数服从多数,让沐橙也放弃好了,那样就算叶修再怎么坚持也不能去了。于是苏沐秋就想看救星一样看着苏沐橙,苏沐橙这个小丫头片子倒好,非常热情的支持叶修的继续行动,于是乎苏沐秋也没辙了,只能少数服从多数的接着走下去了。

  叶修选的地方不能说远但也不能说近,由于骑马容易暴露行踪,于是乎他们三人出行是靠步行,三个人走了三天才到达他们的目的地。倒不能算偏远地区,但这里人烟的确比较稀少,是的,比较,比较就是除了他们没人的比较而已啦。

  这天三个人又出去找吃的,本来好好的走着,苏沐橙似乎隐隐的感觉到了不安,一直死死的拉着苏沐秋的手,好像下一秒放手他就要永远离开她了一样,苏沐秋还笑了笑妹妹“沐橙,不就是出来找点吃的嘛,平时又不是也没来过,你攥我那么紧干什么,你怕我会飞啊?”苏沐秋还没笑够,叶修的身影突然闪到他面前拔出了剑挡了一下正要劈向苏沐秋的一刀。苏沐秋的笑一下子僵住了连忙让苏沐橙躲到一边,苏沐橙也就懵懂的听了苏沐秋的话躲到了一旁。“喂我跟你有仇吗?你突然跑过来就是要砍我倒是让我知道你的目的啊!”苏沐秋对着那个朝他劈剑的男子说着。那男子显然毫无波澜毫无变化地接着往两人身上劈刀子。苏沐秋和叶修很是默契,把劈过来的都一一劈回去了。以一敌两当然不是长久之计,然而那个人倒是游刃有余一般,似乎早有准备。突然第二个人就朝着苏沐橙冲去了,苏沐秋余光一瞥就直接冲上去要挡刀了,冲过去是完全来不及再用剑挡的了,于是乎苏沐秋干脆放弃了剑直接挡刀。刀倒是不偏不倚正好刺入苏沐修的腹部。叶修余光微微一瞟,看到了那场景,顿时加快了手速一剑刺穿了面前那个人的心脏,又冲过去刺穿刺伤苏沐秋的那个人的心脏。

  苏沐橙看着被刺伤的苏沐秋已经在一旁哭得颤抖得说不出话来了。苏沐秋腹部那流的血哗啦哗啦的,很是血腥。叶修倒是保持了几分冷静,点了好几个穴位止血均无效,苏沐秋突然握住了叶修的手腕,说“阿修,不弄了,我不行了,那边也没有包扎的东西了。”叶修一向拿剑拿得稳稳的手突然颤了起来“喂……沐秋,你别啊……沐橙都还没长大,你这样离开她了她很孤独的。”“阿修,沐橙交给你了,你们回去吧,那些人估计是冲着你来的……回去皇城会安全很多的……阿修,回去,带着沐橙回去吧。”苏沐秋说着,他闭上了双眼,垂下了双手,一瞬间就像是了无生气了一样,叶修看着,双眼都是满满的酸涩感。他带着还为之哭得颤抖的苏沐橙离开了,回到他们曾经的住处。他也不是不想带着苏沐秋回去,他同样不希望把苏沐秋就这样留下来,而是如果带上苏沐秋,苏沐橙他就未必估计得了,况且可能还有不少的人会过来,带着苏沐秋怎么说些算一种负累吧。叶修思前想后,为了保住苏沐橙的安全,还是心怀抱歉地丢下了苏沐秋一个人躺在那儿,带着苏沐橙离开了。苏沐秋听着他们步伐声走远了,艰难的撑开双眼,再艰难的撑起自己的身子,带着还在淌着血的的伤疤,慢慢的往某一家他挺熟悉的小医管挪去,想着日后等恢复了就回去皇城找叶修和苏沐橙。他想着估计那时候他们两个人都会很惊讶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